在整理作品的時候, 無意間發現了這篇文章, 想不到 2018 了還有人在用, 甚至還有人幫忙編譯成新版 chrome 相容… 想說這其實也不是很難的東西, 我就來重做一下好了.

當年使用了 coffeescript, jquery 等, 新的版本使用 svelte 整個全部重寫了, 可以切成許多元件, 寫起來的感覺和當年真的差很多 (當時就是一大坨 jquery code 一起跑…).

雖然重寫了, 不過也盡量試著去相容舊設定. 期間也發現了 chrome 目前提供了 commands API, 可以更順暢的整合快速鍵設定. 不過快速鍵設定的地方藏得有夠隱密的, 一般人也不太容易發現吧…? 而且 chrome 不讓我在設定頁面添加擴充功能快速鍵設定, 我只好把這個網址放在設定頁面中, 請使用者自行複製貼上.

先前實作熱鍵的方式是, 在每個頁面插入 content script, 然後去監聽按鍵事件, 這其實很糟糕, 因為以前有不少人問我, 為什麼我的擴充套件需要讀取所有頁面的資訊? 其實我還監控了你的所有鍵盤輸入我會到處說嗎? 現在採用 commands API 後就不會再出現那麼可怕的訊息了吧?

改採用 svelte 後, 整個程式看起來整潔多了, 也好維護多了, 添加新功能也變得相當簡單, 不過目前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計畫.